【艾锑分享】用什么为我们的下半年做准备

| 2017-01-18 14:03:52    标签:

  记得在2015年的1月份年会上,艾锑无限大会分享了《河狸家》这个运营半年,用户不到2000人的美甲APP,估值近10亿人民币。那时候都觉得那些投资者一定是疯了,可今天再看,那只是个开始,到现在半年时间有上千家如《河狸家》的平台估值上亿,并且现在投资O2O项目投资者遍地开花。

  当然有的时候疯狂的热潮并非是一件好事,很容易拿到投资者的钱也未必就能成功,它会让大部人忘掉初心,2012年到2014年间,千团大战,那时候只要是个“团”都能拿到钱,但今天剩下的用一个手就能数的过来,不是这个商业模式有问题,而是很多人在这个商业模式的背后没有根。

  每一个成功的企业都有着不同的故事,而大部分失败的企业有着类似经历,不是内部管理出了问题,企业整体没有执行力,要不就是焦点没有在客户身上,不能给客户提供好的服务,又或者没想清楚到底要做什么,看到挣钱的都去做,还有企业没有根据市场情况急时调整自己,该进未进,该退未退,从而造成贻勿战机。无怪乎这几大类,还有的话也是有这几大类有关的一些延伸出来的结果,当然无论是多大的成功或多大的失败都是和人有关系,和创始团队及后续的管理团队有着最核心的关系。

  从这些成功或失败的企业中学习如何做好自己,在这个过程中也不断的完善企业的整个服务体系,让客户能用上好的服务,回想这半年,从北京的服务拓展到杭州,上海,三地全职艾锑工程师服务,在加上其它8个城市的兼职工程师服务,一起10几个城市的服务,这种快速的推进都在艾锑人的意料之外,这些结果大部分是全体艾锑人智慧和努力的结果,当然这里面互联网的功劳也功不可莫,如果不是网络的推动我们连想都没有想会这么快。包括这半年艾锑人从30人到60人的快速增长,也只有在互联网企业才会见到,传统的企业讲究的稳,是可靠,是保障。

  在接下来半年里艾锑无限将快速进入互联网运营模式,这是一个全新的运作模式,它讲究的是快,但会很用心,所以不会粗糙。它讲究的是极致,但会简单,所以不会迷惑。它讲究的是分享,但会很有价值,所以不会无聊。它更讲究的是透明,但会很诚信,所以不用担心品质,这些都是互联网的精神,无论现在是不是互联网企业,如果想活下来,想很好的活下来,都需要学习这些精神,反应要快,执行要快,并且用心做好每一件事,做到极致,复杂的系统呈现给用户的一定是简单有效,要把好东西与他人分享,为他人带去价值,每件事要开放透明,让与你一起共事的人放心,讲诚信,守承诺,为自己树立好的口碑,自然会有人为我们传播,我觉得无论是我们做企业,还是做人都需要做好这几点,才能真正让自己的价值得也实现。

  人是个很有意思的动物,太容易的路,走着走着就没有意思了,就不想走了,就想换了,太难的路,走着走着就没有信心了,就放弃了,只有一路有难度但充满希望的路才会让更多的人愿意不停的走下去,对于艾锑无限的IT服务之路现阶段,无论对与企业的那个部门来说都是是朝阳之路,都是财富之路。

  从十八大总理说服务兴国以来,到全国反腐,再到整个国家经济下滑,所以带动了IT外包服务的全面生发,很多企业都裁员,首先裁掉的就是那些企业不能直接带来经济效益的人员,如网管,后勤部等相关人员,从而精兵减员,都能外包的全部外包模式来经营,来维持企业的发展。包括近期总理提出“大众创业,万众创新”,激起互联网+传统行业的创业模式更是给IT外包带来了新的活力,那么在这么好的时代的来临,艾锑人要做的就是不断提升自己,紧根这个时代的步伐,抓住这次机会,对与艾锑无限的IT顾问来说这是一个绝佳的好机会,当然能抓住机会的伙伴一定是专注当下,心无旁骛,一心想为这些中小企业提供好服务的伙伴来说每幢楼都是客户,每家中小企业都是客户,就看我们心里是不是真的想要了。

  艾锑无限对与我们客户服务部的伙伴来说更是一个锻炼自己,提升自己,展现自己最好的平台,当年李小龙为了提高自己功夫,每天都去大街上找武馆,和武馆里武功最高的人比试,因为他深知,只有实践才能真正检视出自己的弱点和不足,才能有机会自我完善。艾锑无限的这个平台,对与所有客户服务部的伙伴来说有着无数实践和检视自己的机会,每天都能告诉你需要提升地方有那些,怎样去完善自己,但这只有有心的人才能发现这些机会在那里。

  对艾锑无限除网营部以外的事务性部门,更不用说了,只要定位清晰,就能随企业的发展不断提升,一个快速发展的企业对事务性人才要求的是大局观,全局性和系统性的思考,如果你以前没有这样做过,没有关系,只要你现在愿意,你想成长,你想发展,记得用心就行,在艾锑无限这个平台一年一定可能让你在稳定的企业学十年,不过一定要用心,才有这个可能。

  新的一天开始了,为了三年后的今天,可以自信的站在那里和他人分享三年前的今天你是如何努力,才会拥有今天的成果,能把握今天的人才会拥有明天,也许今天很残酷,明天更残酷,但只要拥有一颗热爱的心,我们就能在残酷的竞争中体验到别人体验不到的乐趣,只要拥有一颗付出的心,就能在无情的商场中感受到激情,只要拥有一颗坚定的心,就能在复杂的商业环境下感受到无穷的动力。